• 全国社科联创建新型智库先进单位
  • 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 陕西省首批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陕西省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授权运行单位
  • 陕西省文化产业人才培训基地
  •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 长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硏究基地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举办“十四五”期间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 49 /次

5月16日下午,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馆长王惠君研究馆员应邀为中心作题为“‘十四五’期间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讲座由金栋昌教授主持。

王惠君研究馆员从四个方向、十个方面论述了“十三五”以来我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成就,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十四五”建设目标、指导思想根本任务并从供给侧改革、需求侧管理、城乡一体化建设、资源整合、技术创新等角度提出具体建设路径。王惠君研究馆员旁征博引,以公共文化服务法律体系为主线,以广东省稻田图书馆灯塔图书馆等十余个创新案例为支撑描绘了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

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段小虎研究馆员作为与谈人和王惠君研究馆员以及云端观众就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的发展瓶颈等问题进行答疑互动,深化公共文化服务的建设共识。

此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哔哩哔哩网站和学术志等平台多端直播,吸引了众多学者、各级公共文化从业者的关注,讨论热烈形成了诸多共识和学术见解。